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我的读书日记

我的读书日记

更新时间:2024-04-27 16:20:50

2011年7月20日 星期一 天气晴

我的读书日记

今天,我读了叶圣陶的《古代英雄的石像》,从中学到了做人做事都要脚踏实地的道理。

这个故事讲的是有个雕刻家,他用一块大石头雕刻了一位古代英雄的石像,把它放在市中心广场的中心,并用大石头凿下的小石块砌成了台子,垫在石像的下面。这个石像每天高高在上,就慢慢骄傲起来了,看不起那些小石块,可是在小石块的打击和提醒下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就在半夜自己倒塌了下来,碎成了千块万块的小石块,最后和其他的小伙伴一起铺成了一条新马路,让人们在上面高高兴兴地走。小石块们也非常高兴,因为现在这样大家都是平等的,而且这样的生活才有意义。 

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了:骄傲使人落后,虚伪让人讨厌,不能因为一点点小成绩就骄傲,只有踏踏实实的学习,认认真真的做好每一件事情,我们的生活才更有意义!

上一篇: 我的幸福之家 下一篇: 起花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