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我给硬币娃娃洗个澡

我给硬币娃娃洗个澡

更新时间:2024-04-27 17:10:57

你家的硬币娃娃脏吗?如果脏,就给它们来洗个澡吧!你瞧,我就给我家的硬币娃娃洗了个澡。 ——题记 衣服脏了可以洗一洗,那么硬币娃娃脏了能不能也来洗一洗让它变干净呢?答案是可以的。今天,就让我来教你怎么给你家的硬币娃娃洗澡吧。 需要的材料 很脏的5角硬币 一个盘子 食醋 纸巾 步骤 1、 把硬币放在盘子里,在向盘子里到点儿食醋。 2 、等一会儿,把5角硬币取出来,用纸巾把硬币擦一擦。看一看,硬币是不是像新的一样啊。 过程 我按照要求,先从家里找出了2枚脏兮兮的5角硬币。在找硬币的过程中我想:为什么规定只能要五角钱的硬币,难道别的硬币就不行吗?我要增加试验的难度,试试别的硬币在这样的条件下是不是也会变新,于是我又加入了2枚一角的硬币。因为硬币太多了,我只好给它们都起起名字了。5角最脏的叫大五,另一个叫小五。1角最脏的叫大一,另一个叫小一。我正准备把它们放进盘子里呢,谁知,大五突然逃脱了我的手心,骨碌到了地上,跟我玩起了赛跑,害得我赶紧起身去逮它。好容易在沙发底下才捉住了大五。我把硬币娃娃们放在到盛有食醋的盘子里。 耐心地过了十几分钟,我把它们拿了出来,用纸巾擦干,呀,两个脏脏的五角硬币真的变新了耶!而那两个脏脏的一角硬币却没有一点的变化。这是什么原因呢? 我先仔细观察了观察这几枚硬币的不同之处。看颜色,五角的硬币是黄色的,而一角的硬币是金属白色的。这时妈妈告诉我说,五角钱的硬币是由铜造的,一角钱的硬币是由铝造的。因为它们的组成不同,所以它们和醋接触后的反应也不同。于是就会出现了五角钱的硬币会变新,而一角钱的硬币不会发生变化的现象。 为了详细的了解这一现象,我通过查资料了解到:五角钱之所以发黑,是因为硬币表面的铜被氧化了,产生了一种深色的铜的氧化物。当把被氧化后的五角硬币泡进醋里时,醋里面的醋酸和氨基酸就会和它发生化学反应。氧化物被醋溶解了,硬币也就变得像新的一样了。而一角钱的硬币不含铜,所以它不会和醋中的醋酸和氨基酸发生反应,所以它就不会被洗干净了。 科学就在我们的身边。只要动手来做,我们就能体会到科学小实验带给我们的无穷乐趣。 自评:看到变脏的物品经过清洗就变干净了,那天看到硬币发黑,我就想能不能把硬币也洗个澡,让它也变的干净一点。一查,还真有这样的方法,于是我就试验了一次。这就是我的试验过程。

我给硬币娃娃洗个澡

上一篇: 守株待兔后传 下一篇: 美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