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你为谁过生日

你为谁过生日

更新时间:2024-04-28 00:48:20

今天在电视画面上看到“火炉”城市中午酷暑,一对年轻大学生,撑着伞上街,记者问他们:“这么热为什么还出来。”“因为今天是我生日,和女朋友出来过生日。”年轻男大学生回答,女大学生高兴又麻木地笑着。 想起过生日的另有几幕。“今天为什么这么高兴? ”爷爷问孙女。“过生日呗,邀了同学一起吃蛋糕、吹腊烛、唱生日快乐的歌,挺好玩的!”孩子回答后高兴的搂着爷爷,听爷爷讲生日的故事。“祝妈妈生日快乐!身体健康!”生日晚宴上子女们对妈妈的祝福。“我们老年人生日不生日无所谓,大家能聚在一起热热闹闹是最高兴的了。”妈妈脸上充满着阳光般的笑容回答。 第二年,孩子又高兴的来对爷爷说:“爷爷,今年过生日特别高兴,因为我切第一块蛋糕给妈妈吃。”“为什么? ”“因为生我的那天是妈妈最受苦的日子,我生出来了也是妈妈最幸福的日子。”“真乖!”“我们孩子过生日要祝妈妈身体健康,也要纪念妈妈最幸福的日子。”……何况孩子们过生日如此! 中国人出生一次恰有两个生日,也不知道哪个是真,哪个是假。……殊不知有几个人为自已的妈妈在过自已的生日!

你为谁过生日

上一篇: 母爱 下一篇: 阳台上的吃人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