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畅游张居正故居

畅游张居正故居

更新时间:2024-04-28 08:05:40

隆冬,我和爸爸来到荆州古城的张居正故居参观。故居位于古城东门,1572年张居正为珍藏皇帝褒奖他的手书而建,占地约十余亩,南北向,前后四重院落。我走进院内,张公祠里的张居正铜像威武凛凛。乐志园内亭台楼阁,假山翠竹,小溪流水,将江南园林风景尽显其中。书香四溢的文昌阁底蕴深厚,史料丰富。除此之外,还有太师居、纯忠堂、捧月楼、神龟池等。听导游阿姨讲:张居正是湖广荆州府人。小时候就聪明好学,十三岁参加乡试中秀才,深得湖广巡抚顾璘的赞赏,但考虑到年纪太小,使其落榜,以磨其志。三年后一举成名,二十三岁又中二甲进士,后当上明朝大宰相。人行不愧影,志息难成杰。古人张居正富有哲理的诗句深深打动着我。(作者:铁小501班 张超伟指导老师:詹元周 开心作文吧)

畅游张居正故居

上一篇: 小狗的自述 皮皮 下一篇: 今天玩得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