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敬爱的匡仲谋爷爷___

敬爱的匡仲谋爷爷___

更新时间:2024-04-27 17:03:30

敬爱的匡仲谋爷爷,今天是清明节,我站在您的塑像前,感慨万千。小时候,我经常在这里嬉戏玩耍,也隐隐觉得您是位受人敬重的人。后来,我渐渐长大了,终于弄明白了您就是我们江南名校省锡中的创始人。今天,我怀着感激的心情再次来到这个熟悉的四合院,想对您说说我的心里话。敬爱的匡爷爷,从爸爸妈妈那里我了解到您早年的奋斗历史。二十世纪初,您以自己的勤奋和聪明才智,白手起家,从一个学徒逐步成为富甲一方的实业家。在您经营工商业的同时,不忘兴办教育事业。1907年,您克服种种困难在家乡无锡杨墅匡村创办了匡村小学和匡村中学。敬爱的匡爷爷,您还先后捐赠匡家田地168亩,拿出巨款作为学校的创办基金。您倾尽全力兴办学校,因为您始终坚信:国家之盛衰,视乎民智之开明与否,民智之通塞,视乎学校之发达与否。您三十年如一日,披荆斩棘,惨淡经营,将原本不起眼的匡村中学办成了驰誉江南的名校。您热爱祖国,无私奉献,慷慨解囊,有远见有毅力的办学精神,将永远留在我们这些后辈的心中。敬爱的匡爷爷,每当我走在这绿草如茵,如诗如画的省锡中校园,每当我看到那些手捧书本,在乐群湖畔勤奋苦读的大哥哥大姐姐们,每当我读到镌刻在匡中校门上“锻炼健康强壮之体魄;陶冶言行一致之美德;涵养至公廉洁之节操;激发舍生为国之精神……”的谆谆教诲时,我就会想起你。一百年来,在您的精神感召下,匡园培养和熏陶了一代又一代莘莘学子,使他们具有了“大气恢弘,谦恭厚重”的君子人格与修养气度,成为了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敬爱的匡爷爷,再过几年,我也将成为匡中的一名学生。我知道,你的目光时刻在关注着我们,关注着这所学校的发展。我一定会坚守自己的理想,勤奋学习,立志成才。敬爱的匡爷爷,请您放心吧。

敬爱的匡仲谋爷爷___

上一篇: 夸夸我的同学 下一篇: 哥哥的那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