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祖国在我心中

祖国在我心中

更新时间:2024-04-27 21:17:42

大家一定听到过《我的中国心》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吧?是啊,无论何时,无论何地,我都不会忘记自己是个中国人。相信每一个人都爱自己的祖国,所以愿为祖国做出一切,哪怕是牺牲自己的生命。是的,我也是这样一位有着强烈的爱国精神的少先队员。

祖国在我心中

当我们上一年级第一次戴上红领巾的时候,老师就向我们讲述革命先烈的英勇故事,告诉我们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

前一段时间,偶然在电视上看了电视剧《亮剑》片段,让我受到了很大的震撼,为了一睹为快,我急忙找来《亮剑》一书 ,一口气读完,书中的故事深深感动了我们。战士为保卫祖国,抛下自己的家庭,冲到抗日第一线上。他们知道,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但他们依旧忠心地为祖国效力。这么做,不为得到多大的回报,只为为自己亲爱的祖国献上一份微薄之力。这,不正是爱国主义精神的最好表现吗?不仅是这样,一路上,他们不辞辛劳,有时粮食不够了,大家都互相谦让,让战友们吃,宁愿自己受苦,哪怕是吃皮带,在所不辞,这不正是战士们团结一致的表现吗?战士们不仅团结,而且也很乐观,正是靠着这种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才取得了最终辉煌的胜利!正是因为战士们心系祖国,他们才有如此的动力,才创造了奇迹。

可见,祖国对我们来说是多么多么重要啊!虽然,我们现在还小,不能对祖国做出很大的贡献,但是我们可以从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哪怕是做一些在公交汽车上为老、弱、病、残、孕让个座,在上学、放学路上撕一些小广告等的小事,我知道,这都会让祖国更加美好。

每一位同学都是爱国的好孩子,有着为祖国做贡献的伟大理想,因为,我们知道:祖国无时无刻都在我们心中! 指导教师:孙静

上一篇: 撕答案纸事件 下一篇: 游滏阳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