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鲸的自述

鲸的自述

更新时间:2024-04-27 19:44:29

大家好!我是海洋里的一种很大的动物。也许你们已经知道我的大名。那就是鲸。下面让我来介绍自己吧! 我们鲸的祖先原来是跟牛羊的祖先一样,生活在陆地上。但由于后来环境发生了变化,我的祖先就生活在陆地的浅海上,又过了很长年代,祖先们的前肢和尾巴渐渐变成了鳍,后肢完全退化了。整个身子成了鱼的样子,就适应了海洋的生活。 我们的身子。最重的可有十六万公斤,最小的也有两千公斤,我们平均有十七米长,一条大舌头就有十几头大肥猪那么重。我要是张开嘴,人站在我的嘴里,举起手来还摸不到上腭呢! 我们的种类有很多,总的来说可以分成两大类:一类是须鲸,没有牙齿;另一类是齿鲸,有锋利的牙齿。 我们的身子这么大,吃什么呢?我们须鲸主要吃小虾和小鱼。我们在海里游的时候,张的大嘴,把周围的小鱼小虾连同海水一起吸进嘴里,然后把海水从须板中间滤出来,把小鱼小虾吞进肚子里。 齿鲸主要吃大鱼和海兽,一看见大鱼和海兽,就会凶猛地扑过过去很快就吃掉了。 我们的繁殖能力很差,平均两年才产下一头幼鲸,由于人类的捕杀和环境的污染,我们的数量已经急剧减少。希望人类能够还我们美好的环境,与我们在地球上和平共存!

鲸的自述

上一篇: 生命?生命! 下一篇: 做个奶奶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