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假如给我三天黑暗

假如给我三天黑暗

更新时间:2024-04-27 22:14:49

济南市新苑小学 六年级三班 白馨怡 人世间有两种人——一种是正常人,一种是残疾人。正常人不可能感受到参加人的痛苦,残疾人也不可能感受到正常人的辛酸。盲人的生活是怎样的呢? 今天,我在一条街上看到了一名盲人。他身穿毛绒甲,带着一副墨镜,拄着拐棍,手不时扶扶墙。原来,他要过马路呀!这个马路并不长,我一般半分钟就能过去,但他足足走了三、四分钟才过去。看着看着,我脑海中浮现出海伦凯勒的影子。记得我曾经度过海伦凯勒的一本书——《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人类精神的美一旦被认识,我们就不会忘记。在海伦凯勒的生活和生活乐趣中,她给我们这些没有那么多困难要克服的人上了永远不会忘记的一课。假如给我三天黑暗,我会这样度过。第一天,我要去大自然,轻轻抚摸那里一草一木的脉络,静听它们的心跳。第二天,我要去书海中遨游,尽管那是我已经没有了双目,但书的油墨香令我陶醉。最后一天,我要来到人群中,用听觉与嗅觉感悟世间的善恶美丑。晚上,我那短暂的失明状态就会终止,永恒的光明重新回到我身边。在这短短的三天中,我体会到而许多许多。在真正的盲人世界中,他们那奇迹般的幸福不是上帝的恩赐,而是经过他们百般努力、勇敢后的劳动果实。那小小的几个字,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的,是勇气,换来了他们重重幸福、快乐与他人对他们的尊重。

假如给我三天黑暗

上一篇: 我们的班主任 下一篇: 我就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