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迎龙灯

迎龙灯

更新时间:2024-04-27 16:18:15

今天下午三时的时候,我们村要迎龙灯了!一切都准备妥当后我们就出发了,我们先到村外面的一大片空地上去看接龙灯。龙灯接好后,我数了一数,发现龙灯有一百四十多片。开始迎龙灯了,我们这些散灯争先恐后的向毛店山脚走去。我爸爸告诉我,龙头刚刚走出村子没多久,就被龙尾拉了回去。龙灯走到第一个拐弯口时,只听见‘嘭、嘭、嘭’的四声,下马铳响了,龙灯就停下来点灯了。过了一会起马铳又响了,龙灯刚刚起来,就被后面的拉回去了,龙头快被拉到老年居委会的门口时停了下来,龙灯就继续开始前进了。迎到姑婆家门口时,又被拉了回去。这一次是拉到小店门口就停了下来。就这样反反复复的拉了六七次,迎灯的人没有力气了,才停下来不拉了,真好玩啊!这时我们正走在只有二三十厘米宽的泥路中。我一边走一边想:这么窄的路,迎龙灯的人走的过去吗?他们会不会摔到田里去呢?刚刚想完就到了分馒头的地方,我们一人拿了一对馒头又开始前进了......到达后园的时候,我们用来装馒头的袋子全都装满了。这个时候外公正好来了。妈妈就叫外公把燕燕姐姐、弟弟还有几带馒头一起带会家去。我和妈妈走到后园的大操场时,我们看见里面有很多人在那用扫帚扫水,原来后园的人想让龙灯在操场里盘龙。龙灯迎进操场后,他们特意把四个斋都放到一起给龙灯吃。斋都吃完了。可是龙灯并没有盘龙,而是马上退灯。灯退出来后,就迎回村去了。龙灯回到村外的空地上后,就开始拆灯了,所有人一拆完灯就背着自己家的灯片争先恐后地跑回家了!

迎龙灯

上一篇: 夕阳 下一篇: 顽皮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