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专心致致的陈景润

专心致致的陈景润

更新时间:2024-04-28 00:56:39

专心致致的陈景润

专心致致的陈景润

陈景润是我国伟大的数学家,他生活在福建省福州市。他父亲想让他生活过得更好一些,所以起名景润。

上学以后,他十分喜欢数学,每一次翻开书就好像上瘾一样,把烦恼抛在脑后,

一天,放学了,大家都跑回家吃饭,陈景润从书包里拿出向老师借来的数学书,边走边看,书上的内容像电影一样,一幕一幕的呈现,回家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突然“呯——”“哎哟——”一声,陈景润撞上树了,流了许多血。

陈景润看都不看谁就说了几声“对不起”,仔细一看,原来是一棵树“怎么走到这里来了?”他自言自语说道。

经过多年学习数学。在1973年2月,陈景润的陈氏定理轰动了世界,成为了一位数学家。

因为我的数学较差,所以我要学习陈景润爷爷专心致致的精神。

上一篇: 一件令我感动的事 下一篇: 留一点爱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