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独行•随想

独行•随想

更新时间:2024-04-27 21:10:44

独行•随想

独行•随想

驻马店市二中九四班 杨迪 指导老师 孙宝玉 下课铃响了,可望着眼前这张被蹂躏得惨不忍睹的试卷,我一动也没动,只剩下手心脚心还在不断冒汗。唉,这只是一次失误啊。我本想这样安慰一下自己,哪里知道立刻就遭到了自己的驳斥:莫斯科不相信眼泪,这里不相信失误!潜意识操纵我叹了口气:都说少年不知愁滋味,可谁又理解了少年的愁呢?

当我从拥挤的楼道来到同样拥挤的大街上时,懒散的情绪令我放弃了一切代步工具,漫漫地步行回家。现在想来,这倒别有一番情趣。 久违了头顶的明月,久违了城市的傍晚,就为了步行的生活。 傍晚的天空蓝得深邃,深沉的蓝让在白天肆虐的烟尘无可奈何,再也盖不住他的本色,似乎都凭空消散了。于是连空气也变得更清新。一两点似有还无的星辰直让人想起暮春间湖面上的点点波光,轻抚而去的晚风更加不讲逻辑的温柔起来让人几乎忘了于时已近冬至,也几乎忘却了心头的不快。 正前方的太阳也许是已落到了地平线以下但那一片火红的夕照依旧在天边燃烧。这一抹红色热烈而洋溢,夜幕也无法,或者说是不忍压制。让人惊异的是深沉的蓝和热烈的红竟能如此泾渭分明地并存。我走着走着,心中忽然涌起了一股莫名的战栗。朝阳和落日总是更能令人感动,因为那时他正午的锋芒化为了一片圆润,让人沉浸在生活的一刻中漫漫生活中的平凡一瞬。夕阳西下,人不会感到生命将逝的悲怆。在日月运转永久的周而复始之中,光明和希望被远方地平线下的太阳承载。当翌日朝阳喷薄而出的时候,眼前这片夕照于你而言既是新遇,又是重逢了。我的生活又一次在我感到压抑和被裹挟地时候,用夕照把我的激情点燃。走向前方越来越低的火焰,我觉得自己像正在走向地球的中心。不知是不是我这双久不远眺的眼睛给我带来的一点幻觉:渐渐被树挡住的火焰没有变的斑驳,倒是火焰前面密集的行道树枝变得模糊了。现在回想起来,连记忆也有点模糊了。 我低下头来。我觉得似乎刚进行完某种庄严的仪式这也许正是生活本身的力量所在吧。生活不断地把她的美好展示给我,但要想发现却并不容易。苏东坡说但少闲人如吾两人者耳。我不是个闲人,却在紧张和拥挤中意外收获了一份闲情,一份感动,不知这是谁的赐予。 当又一次抬起头来,望见熟悉的院门时,我的思绪恍惚又坚定。

上一篇: Recognize the chicken 下一篇: 做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