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更新时间:2024-04-27 21:19:37

抗震救灾征文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3(6)班 董泽曦 五月十二日十四点二十八分,一个地灾落到了人间,那就是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八点零级的巨大地震,地震惊动了全世界。全世界许多国家都对这次地震表示了极大的关注,他们有的捐钱,有的捐物,还有的国家派员来现场参加抗震救灾活动。 在我们南京,也有许多感人的一幕。有一位靠要饭为生的残疾人,当他得知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后,他也参加了这场抗震救灾斗争中,由于他是残疾人不能直立行正,只能用屁股和手臂撑在地上一步一步地往前摞,就这样,他找到了一个捐钱处来到捐钱箱前,正当别人以为他是来乞讨的时候,感人的一幕发生了,只见那个残疾人从口袋里掏出一把硬币,艰难地举起胳膊将硬币投进了捐款箱,在场所有的人无不为之动容。像这样令人感动的事例还有许许多多,我想,残疾人能用从别人那里乞讨来的钱帮助灾区人民,为什么我们这些四肢健全的人就不能多捐点呢! 这次汶川大地震是国家的灾难,党中央国务院都非常重视,温家宝爷爷第一时间就赶赴地震灾区指挥抗震救灾。全国各地的许许多多志愿者如潮水般涌向灾区,我虽然不能到一线灾区进行救灾,但我还是尽我一点绵薄之力,用我平时省下来的钱以及书、书包捐给灾区的小朋友,希望灾区小朋友能尽快走出灾难。通过这次地震,我知道了,在那儿的小朋友们是多么地不幸,我不希望听到地震这个词,更不希望再发生地震这种事了。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美德,当别人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就应该伸出援助之手,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上一篇: 读《小红帽》有感 下一篇: 可爱的小金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