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培训

培训

更新时间:2024-04-27 15:56:06

一天早晨,我被一阵“欢迎光临”、“欢迎加入”的呼喊声吵醒,爬上窗户往下一看,原来我家楼下的空地上有三四十个大哥哥大姐姐排成四队,一个大姐姐站在队伍前面,嘴里大声朗诵着“欢迎光临”、“欢迎加入”、“多多指教”等口号。奶奶、妈妈和我都觉得很奇怪:这是些什么人呢?他们是干什么的?不会是搞传销的吧?可这里是总后大院呀,不可能啊!虽然我们带了许多的疑问,但也没下去问个究竟。他们就这样一遍遍地朗诵着,直到中午十二点。下午两点,他们又开始了……就这样过了五天,他们开始换花样了,每天早上八点到十二点,下午两点到六点,他们就开始训练队列,也就是我们学校里举行过的军训。立正、稍息、齐步走,还有定型,一站就是二十分钟,不能动。我看很多大哥哥、大姐姐站在太阳底下,衣服都湿了……奶奶说:他们是在训练形体,所谓站有站相,坐有坐相……接下来一个星期,我开始看见他们头上顶着碗,手里端着盘,站在那儿一动不动,一下就是二十分钟。我看着他们,心想:练什么功呢?这么遭罪!爸爸告诉我,他们是总后第一招待所的服务生,他们在进行上岗前培训,原来他们是在练习端盘子呀。过了两天,他们盘子里加了矿泉水、砖头,并且开始尝试着行走。头上的碗不能摔,手里的盘子不能斜,否则就算失败了,要从头再来。我吐了吐舌头:“我的天哪,做个端盘子的服务生也不容易呢,瞧他们都辛苦多久了……”这个星期,他们又开始学英语了,“Good morning sir”、“ Good morning miss”、“Thankyou”等等。我想:不愧是北京,即使是服务生,也要会英语呢。一个多月来,在炎热的夏天里,头顶烈日,坚持训练。虽然这很艰难,但他们仍然忍受着,不断训练。他们的付出,是为了成为一名合格的服务生,更为了给北京添光彩。我相信他们一定能成功。看着他们训练,我想:干哪行都不容易呢,一定要有吃苦的精神,才能做到最好。

培训

上一篇: 青蛙西瓜一元钱 下一篇: 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