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当个班干部不容易

当个班干部不容易

更新时间:2024-04-27 21:17:30

做人难,做学生更难,做学生干部更是难上加难。

当个班干部不容易

也许有人会问,做班干部有什么难的,不就是帮助老师管理班级里的一些事务吗?说做班干部更是难上加难,未免言过其实了吧?其实,这一点儿也不夸张。我当了五年的班干部,深知班干部的难处。

记得在三年级担任班长时,有一次老师要去开会,让我管理班级的纪律。老师刚走,同学们便唧唧喳喳地说起话来。我让他们不要讲话,却没人搭理我。我又喊了一次,结果,一位同学站了起来。他用一种怪怪的语气说道:“哟!乌鸦变成凤凰啦!原来,变成凤凰的乌鸦如此狂妄!”帮助老师管理班级里的纪律,却被人说成狂妄的乌鸦。你说,当个班干部容易吗?

还有一次,我负责抄些习题在黑板上,给同学们做。那时正是冬天。刺骨的寒风从门口刮进来,像鞭子一样无情地抽打在我的脸上和手上。我一不小心,写错了一个字。同学们便开始七嘴八舌地议论了起来,就像“寒冬腊月聊天——个个冷言冷语”。一个同学说:“你会不会写字呀!写几个字都会错!”“就是!”另一个同学附和道,“没那本事逞啥强啊!”听听,真是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我冒着寒风抄作业给他们做,他们却说我逞强。当时的我,只有一个感觉——肩膀上搭炉灶——恼火。你说,当个班干部容易吗?

当班干部十分不容易。希望所有的同学都能积极配合班干部的工作。在此,我也想对班干部们说几句:孟子说过,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希望你们能化悲愤为动力,成为老师的得力助手ndfragmnt 指导教师:张士鹏

上一篇: “网”事悠悠 下一篇: 父亲节优秀(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