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谎言”

“谎言”

更新时间:2024-04-27 22:39:43

俗话说得好,不到鼓流浪屿就不算来过厦门。今天我就游览鼓浪屿的美景。妈妈先对我说鼓浪屿和欢乐谷一样好玩。听后我一蹦三尺高,因为我最喜欢欢乐谷了。鼓浪屿是一个岛,要乘船过去的。在岸边就能看见鼓浪屿了,我们一边坐着船一边欣赏着,可我感觉一点也不像妈妈说的那样。好不容易下了船,一看,哪有一点欢乐谷的影子呀,真扫兴!心中的期待已化为灰烬。上岸后,我们开始了第一个景点的浏览,也是最重要的一个景点——日光岩,也叫晃岩。这天有点飘雨,早上云雾迷蒙,真一派“雾锁山头山锁雾,天连水尾水连天”的景象。虽然景色很美、很迷人,但不是我想像的那样。我便责怪妈妈说的不对,可妈妈却开玩笑说:“晃岩(谎言)嘛!”我无言以对了。原来,日光岩叫做晃岩,我想可能就是为了好听吧,才被称做日光岩的。既来之则安之。一路上,我们说说笑笑,蹦蹦跳跳,可开心了!我们坐索道来到了百鸟园,看到了小巧玲珑的鹦鹉、能说会道的八哥、展翅开屏的孔雀、全身雪白的天鹅……我还看了鸟艺表演,有八哥骑车,还有小鸟叼纸币等各种各样的表演,真是五花八门!我们顺着石子铺成的小路浏览了许多景色,真是美不胜收,还品尝了厦门的特色小吃,有龙头鱼丸、牡蛎煎蛋、叶氏麻糍等,我最喜欢吃麻糍了,现做现吃,香甜可口,吃了还想吃。你们喜欢鼓浪屿还是欢乐谷呢?可能一时很难回答上来,因为它们各有千秋。名师点评:小作者这篇游记写得不错,文中小作者将自己在鼓浪屿的所见所闻进行了详细介绍,展现出了鼓浪屿的美丽。小作者依次介绍了日光岩、百鸟园,将鼓浪屿美丽的风光悉数呈现在读者的眼前。“虽然景色很美、很迷人,但不是我想像的那样。我便责怪妈妈说的不对,可妈妈却开玩笑说:‘晃岩(谎言)嘛!’我无言以对了”,妈妈真机智啊!回答得很巧妙,借两个词语谐音的特点化解了小作者的不快。从文章可以看出,小作者的思路很清晰,文章有一气呵成之感。“今天我就游览鼓浪屿的美景”建议改为“今天我就去欣赏鼓浪屿的美景”。(学乐中国特聘教师:王运连老师)2010-3-15 22:51:00

“谎言”

上一篇: 这样做就对了 下一篇: 红领巾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