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家乡的小河

家乡的小河

更新时间:2024-04-28 08:14:19

家乡的小河

家乡的小河

盛康镇小学三(1)班 龚理毅

我的家乡山青水秀,风景优美,尤其是屋前的小河给我带来了许多的快乐。

春天,小河里的水很清澈,小河边长着几棵刚发芽的小树,树下开着各色鲜艳的花,还有形状千奇百怪的石头,有像月亮一样的石头,还有像蘑菇一样的石头等等。

夏天,河边的小树长满了茂盛的绿叶。妇女们提着篮子坐在树萌下洗衣服,她们一边洗衣服一边聊天,那捶打衣物的棒槌声非常悦耳,树上的小鸟叽叽喳喳的叫着,好像在为棒槌悦耳的声音伴奏呢!我经常和小伙伴们一起去捉鱼。当看见一条小鱼跑到一个石缝时,我们就轻轻的搬开石头把手悄悄的伸到小鱼的旁边,然后迅速把双手合上,小鱼没法逃跑了。我兴奋地对小伙伴们叫喊:“我捉到了一条小鱼。”伙伴们马上跑到我这儿来问:“小鱼在哪儿,给我们们看。”就在我一松开手,小鱼就不见了,原来机灵的小鱼从我的指缝里逃跑了啊!

我爱家乡的小河,因为它给我带了许多快乐,给家乡的人们带来了方便。

(指导老师:李玲)

上一篇: 我的哥哥是校草 下一篇: 给妈妈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