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天真童年二三事

天真童年二三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9:44:14

虽然我的童年没有外婆的澎湖湾令人神往、也没有乡间的小路让我把牧童的短笛去吹响,我的童年,就像所有城市里的小朋友一样,简单而孤单,没有姐姐可以撒娇,没有哥哥引以为豪,更没有弟妹可以显威,但我的童年也如五味瓶一样,有酸、有甜、有苦、有辣、也有咸。如果人的一生是道极其丰富的盛宴,那么懵懂的童年就是正餐前的开胃小菜。尽管我已经忘记了许多事,但有些令人捧腹大笑的糗事,早已深深地烙在我的脑海中,终生难忘…… 今天,我走在上学的路上,看见一个大约3岁的小男孩正“兴致勃勃”地唱着祝你生日快乐,看着看着,我的思绪不禁随着熟悉的旋律飘到了七年前的一个清晨…… 紧接着还有一件更令人听后喷饭的故事,请听我慢慢道来。在我们一行拜祭完老太太后,我们沿着农村的羊肠小道回庄子上去看看,一进农家大院,我的目光被一群嗷嗷待哺的小猪崽给吸引了,只见他们你挤我攘,纷纷扑向它们的妈妈怀里去吃奶。我突然发现它们的妈妈身体是白白的,但四只脚(那时我还不知道这叫蹄子)却是黑黑的,仿佛穿了双高跟小皮靴,好看极了,我记得我妈妈也穿皮鞋,但好像没有这双皮靴好看,于是我就对爸爸说:“爸爸,你看猪妈妈的皮靴多好看啊,我们把它脱下来带回家给我妈妈穿,好不好?”我的话音刚落,院子里立刻爆发出一阵排山倒海般的笑声,爷爷笑得连眼泪水都流了出来,院子里正在吃饭的叔叔笑得连嘴里得饭都喷了一地,那些婶婶、阿姨们早笑弯了腰……记得有位奶奶抚摸我的小脑袋对我说:“多孝顺的孩子啊,你妈没白生你。”这件事成了多少年来大人们拿来打趣我的话题。 天真、快乐、幸福的童年,往往会成为人生最美好的回忆,我的童年趣事多得像天上得星星,数都数不清。现在就奉上这两件小事供大伙贻笑大方吧。天真如歌,童年似画,让我们好好珍惜童真这道绚丽的彩虹吧!

天真童年二三事

上一篇: Mandheling的由来 下一篇: 小兔过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