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景 > 风景

风景

更新时间:2024-04-28 03:01:01

五千年的岁月,五千年的沧桑,五千年的历史,铸造了博大精深的中华大地,沉淀了一道道精美绝伦的风景!

风景

春,轻轻地一拂袖——风,幽幽地来了。她带来了草木萌发的喜悦,带来了草长莺飞的热闹,带来了一江春水的欢腾&hllip;&hllip;风——悠哉游哉地遍览春日的风景。

田野上,绿油油的稻苗长势正旺,田间的蚂蚁列队前行,天空中的小燕子舞得正狂,一切都充满绿色的活力.悄悄的它来了。她把小燕子高高托起,使其歌声悠扬。她略过蚂蚁,仔细端详。她拂过稻苗,点了它们的小脑袋,祝它们“快长快大”。“沙沙沙”的声音不正是稻草们的回应吗?她把这些悄悄记下。哦,原来她在谱写“春之乐曲”。

风带着满面的笑容向大地的远处飘去&hllip;&hllip;

公园里,小鸟排排站,树木行行高。草儿们终于耐不住寂寞,“坚定”地钻出地面。“哇!真美”,我想这是它所要说的第一句话了。草儿们如“千帆竞发”,一个个争先恐后地蹦了出来。此时,也就有了“草色遥看近却无”的妙景了。风,贴近江水。但“清风徐来,水波不兴”,江水还要留着精神浇灌大地呢!

自然风景美妙如画,人文景观更为之锦上添花。

纵观历史长河,风流人物数不胜数。阳光明媚的春日,白居易高歌:“孤山寺北贾亭西,水面初平云脚低。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最爱湖东行不足,绿杨阴里白沙堤。”即使在万物凋零的秋季,刘禹锡依然悠闲自得:“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这又是入画一景。

文天祥,坚持抗元,兵败被俘,依然不屈不挠,明知将死,仍忠诚不二:“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有这么一个人,他饱受屈辱,但不忘自己的信念,拔山涉水,历尽艰险,终于完成了堪称“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巨着《史记》而名垂青史。没错,他就是司马迁!

这都是中华民族壮丽的风景啊。

风景

我们作为新一代的接班人,要为祖国而奋斗,为未来而拼搏,让自己也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面对中考,我们应振臂高呼“剑锋所指,所向披靡!”

上一篇: 《淘气的弟弟》扩写 下一篇: 小鸡遇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