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赶集

赶集

更新时间:2024-04-27 16:14:33

五一黄金周到了,北京城里人都跑外地去了,外地的人都跑北京城里来了,我也不例外。我去了爨底下村、南戴河、北戴河、黄金海岸、滦河等地方,但我最难忘的还是在滦县赶的两次集。5月4日一大早,我们全家从北京的家出发,经过三个小时的路程,我们到了河北滦县的姥姥家。我们刚刚把行李从车上拿到姥姥家,就听说今天有集市,我看看了 表,11点多了,于是我们吃了点面包就匆匆忙忙地去赶集。一般集市到12点就散了,所以我们要抓紧时间!到了集市上,我看了看,哇噻!背筐的、挑担的,车 水马龙、人头攒动,好大呀!我走了一圈,买了点酸梨,就散集了。我有生以来第一次这么失望。我想在我回北京之前一定没有机会再赶农村的大集了。 5号,我们全家海滨一日游。在去往黄金海岸的海滨路上,我们经过了昌黎县。因为我早上起得很早,所以刚上车就睡着了,正在我刚刚睡醒的时候,就听见妈 妈在说:悦悦,这有个集市,你要不要去看看?我听了之后,头脑立马清醒,但又很疑惑,心想:今儿不是赶集的日子,怎么会有集市呢?我不管三七二十 一,立刻向妈妈应了一声:能不去吗?我当然要去!快让爸爸停车!于是爸爸把车停了下来,我看了看表,才10点。耶!太棒了!我可以逛好长时间了!我和 妈妈过了马路,对面就是集市。我三步并作两步,冲了过去。这个集市虽然比上次的小,但是它小而精。我每个摊位都看了一遍,买了好多东西。看!那是什么?小 狗!好可爱,才15元一只,好棒呀!我好想买,可妈妈一定不会同意的。又有酸梨,我一定要多买,这玩儿意北京可是没卖的,一定要多买点。酸梨虽然样子不好 看,但味道不错,酸酸的,听说还能治胃病呢!我刹不住车,一下子买了4大袋酸梨,真过瘾!妈妈催我上车,不能再逛了,我真是有点恋恋不舍。 我太幸运了,一天半赶了两个集市,可为什么那天是集市呢?我还是不知道。点评: 构思合理,叙述条理清晰,过渡自然,语言生动形象。 赶集让你的假期生活丰富多彩,最后老师要对你说:生活中不懂的事情要多去问,多去学习,相信你会成长为一位小智多星。

赶集

上一篇: 我错了吗 下一篇: 元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