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我与红领巾的故事

我与红领巾的故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4:56:53

小时候,我看见大哥哥、大姐姐胸前飘扬的红领巾就羡慕得不得了,我总是好奇地问妈妈:“我什么时候也能像哥哥姐姐那样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呢?”妈妈告诉我:“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是少先队员独有的标志,是用无数革命烈士的鲜血染成的。只有热爱学习,热爱革命,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同学才有资格拥有它。”上了一年级,我拥有了佩戴红领巾的资格。那天,我在少先队的队旗下宣誓,成了一名正式的光荣的少先队员。从那时起,我明白了举起右手,五指并拢,高举头上那是表示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望着胸前飘扬的红领巾,我小小的心中萌生出了一个远大的理想——认真学习,掌握本领,长大以后为祖国做贡献。每天早晨,我都庄重地系好红领巾,暗暗为自己定下新一天的目标,我知道作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不仅要认真听课,注意文明,爱护环境,还得助人为乐。生活中我也时常帮助他人,提醒他人。一天,一位家长带着刚入学不久的孩子来上学。她一手拿着早餐一手牵着孩子。快到校门口时,只见她随手将垃圾袋和牛奶盒一扔,就转身离去。我看见了连忙跑上前去提醒道:“阿姨,您的东西掉了!”“不要了。”阿姨说,“这是垃圾。”“哦,不要了的?以后请您把这些垃圾扔进垃圾箱内。您看,这里就有一个垃圾箱。”说着,把她刚才扔的垃圾重新拾起扔进垃圾箱。阿姨的脸顿时红了起来,沉默了一会儿就带着孩子匆匆进了校门。这条红领巾已经陪伴着我度过了五个春秋,每一次我望着它,心中的自豪感就会油然而生。它是国旗的一角,是少先队员的标志,我要用文明去洗涤它,用信用去守护它,让它永远鲜艳、夺目!

我与红领巾的故事

上一篇: 难忘的教训 下一篇: “不”寻常的(5)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