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我与红领巾

我与红领巾

更新时间:2024-04-27 14:43:09

六十年前,山顶有两棵树苗;六十年后,山顶上却只有一棵参天大树。另一棵则早已被一场大风所击败,跌落至山下,不知所终。何故?——“根”的问题。树木要成材,必得具有深而广的根系,才可在疾风暴雨之中巍巍矗立。的确,稳固的地基才可成就摩天大楼!中国共产主义事业稳步发展的根本,“根”的成长与发展是其中之一!所谓从小做起,以根本起步!何为“根”?即“少年儿童,人民群众……”其中,我最熟悉的莫过于为“少年先锋队”。我就是其忠诚的成员哩!一年级——我——八岁——少先队员。班主任给每位学生都发了一条红领巾,那可把我们给高兴坏了,一蹦三十尺高哩!但 接连着的六年,我没有取得丝毫值得夸耀的成绩!童年——我的父母——十一岁——少先队员。“我读书的时候,胸前佩着红领巾,可威风啦!你爸还带过队哩!”爸爸兴奋地对我讲,“不过,我现在还是个少先队员!”“你爸他小时候是个调皮蛋子!”妈妈笑着说。“我小时候成绩好,只是没钱上学,天天割草放牛。”沉默,无语……七年级——我——十四岁——初中生。这是我作为少先队员的最后一年了。对!是应该主动进取,锻炼自我,玉不琢,不成器!我很幸运,在新的学习环境里遇到了许多好老师,好伙伴。接连不断的活动,给予我们真正的实践与锻炼环境,锻炼体质,磨砺意志。激烈的竞争使少先队员的生活妙趣横生。有时候,我还有一个疯狂的想法:“我可不可以从一年级重新做起呢?”不过,共青团已经向我敞开了大门!少先队走过了六十年曲折历程,我知之甚少。但至少我知道,如今的少先队员的生活很丰富,很安全,少年先锋队的队伍也日益壮大,活动日新月异,次次意义非凡,成员文质彬彬,教育语重心长。总而言之,少年先锋队正向着更远的高度所迈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六十周岁了,浙江少年先锋队也建队发展了六十周年。在这六十年的风风雨雨中,浙江少先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从艰苦中走来,从风雨里过去,所得的经验老道,硕果累累,但这些是绝对满足不了其硕大的包囊,我深信,浙江少年先锋队还会展开大翅,飞向更高远的蓝天!六十周岁的参天大树下,有一条粗粗的“根”正在伸向不可估测的深度……

我与红领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