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景 > 虾兵智斗蟹将军

虾兵智斗蟹将军

更新时间:2024-04-28 05:05:25

虾兵智斗蟹将军

虾兵智斗蟹将军

射阳县小学 四(8) 段亚奇 

今天,我特意叫妈妈到菜场买了几只龙虾和一只螃蟹,准备看一场虾蟹大战的好戏。

戏开场了,瞧!蟹将军多威风呀!手持两把天下无敌的大剪刀,身披坚硬无比的铠甲,准备向虾兵进攻。

只见蟹将军挥舞起大剪刀,向其中一虾兵剪去。我原以为虾兵们会团结一致来帮助这个小兵赶跑蟹将军,可万万没想到,虾兵们竟然集体逃跑,于是这可怜的小虾兵就陷入魔爪。虽然它被活捉,但还是垂死挣扎,不停地张嘴,好像在喊救命。蟹将军旗开得胜,有点得意忘形。它准备乘胜追击,收拾掉这群虾兵时,发现小龙虾不在身边了。原来,虾兵们分成两路,一路分散蟹将军的注意力,一路则营救了小龙虾。在一旁观战的我不禁拍手叫绝道:“声东击西,用得太妙了。”蟹将军见自己的俘虏被抢走了,很不高兴,用劲向虾兵们撞去,蟹将军真是有勇无谋啊!只听“啪”的一声,它撞在了墙上,蟹将军更生气了,连连发动猛烈地攻击,可次次都撞在墙上。虾兵们却隔岸观火,看它的好戏。最后蟹将军精疲力竭,有气无力地倒在了战场上。虾兵们胜利了,个个活蹦乱跳,欢呼雀跃。

我在一旁啧啧赞叹道:“虾兵真是足智多谋!”并对蟹将军说:“以后不管做什么事,都要三思而后行,讲究策略,不要莽撞,才会胜利。”

上一篇: 雪花 下一篇: 我心爱的铅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