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幸福是什么

幸福是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7 18:52:56

幸福是什么?有人说幸福是收获、有人说幸福是成功……幸福无处不在,可是,有的人认为幸福不曾在他们的世界中存在过,也许是因为他们不曾与幸福击掌,所以他们失去了幸福;有的人认为幸福经常在他们身边徘徊着,幸福与他们共存,幸福给他们制造了财富、成功、喜悦……那是因为他们相信幸福。

幸福是什么

那是个雨天,秋天的午后,雨淅淅沥沥地下着。望着远方,幸福的滋味油然而生。我的耳畔,常常回响着一个男低音。也许在别人看来,这声音略带些沙哑、低沉,有些难听,然而在我听来,它是那样地浑厚,那样地深沉,那样地有力,让我时时刻刻感到无尽地温暖!今天这声音又响起了。

早晨,我在做作业的时候,突然发现自己的作业本落在了学校里,没有拿回来,那时的我可真是心急如焚啊!我急得大叫,把正在睡觉的爸爸吵醒了,他也十分焦急地问我出了什么事,我跟他说了情况,爸爸听完立刻起床三下五除二地穿好了衣服,草草地刷了牙、洗了脸,匆匆忙忙就出发了。

为了赶时间,爸爸的电动车骑得飞快。疾驰在冷清的柏油马路上,寒风在呼啸,仿佛像一堵隐形的墙,阻挡着我们前进的步伐。

爸爸在车上一边回头看,一边说:“孩子,冷不冷?冷的话,我的外套给你穿。”我听完,看了看爸爸单、薄的衣服,便说:“我不冷!…‘你趴在我背上吧,这样便不会冷了。”老爸接着说。望着他那瘦小的身躯,我心中顿时有一阵酸楚涌了出来。

透过反光镜,我看见爸爸的眼睛被风吹得都快眯成一条缝了,但他仍然紧紧地握着电动车车把,那双削瘦的手也被冻得有些发红了。

那是一种怎样的感觉啊!我不禁感到揪心一般地痛苦:都怪我!要是我认真一点,记住该拿作业本的话,老爸也就不用遭这份罪了!我终于明白老爸的声音为什么会经常沙哑了——那是他整天早出晚归劳累工作造成的呀!又是那种酸酸的感觉,现在从心中涌到了鼻腔,那种滋味,可真是不好受啊!

不久,我们便来到了学校。爸爸边搓手,边对我说:“快去把作业本拿回来吧。”我快速地跑进学校,面对这场景,我的两行泪已经纷纷落下。也只有空中滴下来的雨点才知道。

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父母对你的爱,幸福其实就在我们身边!

上一篇: 我的读书经历 下一篇: 我最喜欢的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