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心中的阳光

心中的阳光

更新时间:2024-04-27 18:23:36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心中的阳光

一路上带着我爱的阳光,一路上寻找我遗失的自我题记

三里之城,七里之郭。山水相间才生动活泼;参差不齐,形形色色,各自独特才多姿婀娜。苏州园林追求的错落,卢沟桥栏欣赏的独特,一切都有着自身的特点。他们真真正正的存在着,以他们最自我的方式在人们心中鲜活。曾经的我总在感叹金戈铁马的战火,总在羡慕文思泉涌的笔墨,丝丝埋怨告诉我,我根本算不上什么。于是,我便携上自怨与愚蠢,踏进复制的沙漠,向邯郸学步一样,丢弃掉原来的自我。学李白,我无法把酒高歌;学东坡,我不能赤壁击桨随波;学稼杆,我举不起钢刀,架不起战车;学诸葛,我谈不起天文经说。从自卑到自卑,心在下落,没有一丝快乐。我,怎么连学别人,也是错上加错?丢了快乐,伤的通彻,果真渺小。如此渺小的我。

抬眼望去,悠悠的云朵,却每一朵都别具一格。天空的哲理全部是云朵的组合,如果通通一致,又何谈深邃广博?我怯怯的问天,那不规则的形状,是否便是属于云的性格。天不说,洒下一地落寞。

灵魂中的搏斗之后,我便开始了新的征程,名叫“寻找自我”,沿途拾起属于我的独特,我也寻找回了我的快乐。我不必把盏当歇,我用我自己的努力,谱写人生乐曲的风格;我不必在赤壁荡舟碎波,我用自己的手写下炽热的爱国之情;我不必拿起武器与敌人誓死相博,我用自己的手放飞和平的白鸽;我不必手控兵甲三国,我会用自己坚定的信念,把握我人生的领航。

阳光,已经洒满我的心间,那是一份坦然;阳光,已经带我走出这迷失的空间,那是一份执着。

永年县第一实验学校二年级:韩晨旭

上一篇: 下一篇: 《鲁滨孙漂流记》读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