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爸爸,我对您说

爸爸,我对您说

更新时间:2024-04-27 19:27:55

【第三届中少杯网络总决赛金奖作文】

爸爸,我对您说

湖北省荆州市新沙路小学 刘宇鹏

爸爸,我对您说

父爱重如山,母爱深似海。我享受过阳光般的母爱,也经受过暴风雨一样的父爱。

记得我二年级的时候,妈妈给我买了一双溜冰鞋,我爱不释手,对妈妈说:晚上就去溜冰。我的语言很坚定,唯恐改变主意,因为我还不会溜冰,怕摔跤。

晚上,我们一家人全部来到广场上。我穿好溜冰鞋,急切地扶着妈妈走上广场,我的小手放开了妈妈的大手,一步一步向前蠕动着身躯,慢慢地,慢慢地........我觉得溜冰也不是一件难事。

突然,啪的一声,我不小心摔了一跤,痛疼不已。妈妈看见了,急忙跑过来,我的心里不由得产生了一种依赖之情,正当妈妈要来扶我的时候,不料您却说:你别扶他,让他自己起来。

他还是个孩子!妈妈嚷着。

快站起来!您没有理会妈妈。

我懵了,感觉天旋地转,像掉进了冰窖一样。一阵凉水向我泼来,委屈的眼泪像打开了闸门的洪水夺眶而出,我心想爸爸呀!爸爸呀!你怎么这么心狠,你还是我的爸爸吗?

那一刻使我终身难忘。

凭什么?我撅着嘴。

这是锻炼你独立的能力!您面不改色。

一颗颗豆大般的泪珠从我脸颊滑过......

这件事已过去很久了,如今我对您的怨恨早已烟消云散,因为我长大了,也明白了。那是您恨铁不成钢,也是一种爱呀!而且我深深的感受到,这种爱来得更炽热、更强烈、它更能促使我在今后的生活中去勇敢的面对困难与挫折!

点评:文章叙事生动,层次清晰,对话描写很精彩,再现了父母以及我不同的态度。本文开头就很精彩,使用对偶比喻对比的手法,很吸引人,父爱重如山,母爱深似海。我享受过阳光般的母爱,也经受过暴风雨一样的父爱。 文章当中使用比喻的修辞手法以及细致地心理描写非常生动地写出了我当时的感受: 我懵了,感觉天旋地转,像掉进了冰窖一样。一阵凉水向我泼来,委屈的眼泪像打开了闸门的洪水夺眶而出,我心想爸爸呀!爸爸呀!你怎么这么心狠,你还是我的爸爸吗?末尾点题,赞扬了爸爸的爱的深沉。

上一篇: 赛尔号 下一篇: 沙滩上的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