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保护青蛙

保护青蛙

更新时间:2024-04-28 08:19:53

“卖青蛙喽,卖青蛙喽,买一送一呀,走过路过千万别错过……”!一位老爷爷在菜场吆喝着。可青蛙是人类的好朋友呀,是不能捕杀的。 青蛙有“农田卫士”、“害虫天敌”、“除害专家”和“庄稼守护神”的美誉。青蛙的全身几乎都是绿色的,就象穿了一个翠绿的大衣。可当青蛙刚出生还是小蝌蚪时,它身穿黑色的外衣,可漂亮了。青蛙的舌头十分特别,长而分叉。当它捕捉飞虫的时候,突然把舌头翻出口外,飞虫一碰到上面的粘液,就被粘住了,青蛙将舌头快速翻转,飞虫就吞进肚子了。 每只青蛙平均每天可以吃70只害虫,一年内就能消灭各种害虫15000多只。主要吃飞蛾、蚊子、苍蝇及稻飞虱等农业害虫。如果你捕杀一只青蛙,等于让几万只害虫逃之夭夭,更加放肆地伤害庄稼了。所以,我呼吁大家一起来保护我们的“农田卫士”——青蛙吧!

保护青蛙

上一篇: 我最想依靠的是你 下一篇: 快乐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