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游科技馆记

游科技馆记

更新时间:2024-04-28 08:01:07

游科技馆记

游科技馆记

星湖小学 三(2)班 廖宛娴

今天妈妈说带我到广西科技馆去玩。我听了,可开心了!早晨我早早地就起床,刷牙洗脸,整理好自己的穿戴。我越想越开心了,连早餐都没有吃完就叫妈妈带我去了。妈妈看我心里很着急得样子,只好带我去。

我们来到科技馆,我突然感觉肚子饿。妈妈看到我这样子,就知道我肚子饿了。妈妈带我来到餐厅,妈妈带我来到收银台点了几到菜。吃饱后,我们又要上路了。妈妈买了两张门票,我们来到第二层楼,我看见有许许多多让我新奇的机械。我看到这些机械十分好奇。我来到一个玻璃前,里面有一个机器人,而玻璃的下面有一个像车轮的转盘。我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我的手拿着转盘,从右到左旋转。让我万万没想到的是,玻璃里面的机器人居然动了起来,这让我大吃一惊。心想:天呐,这机器人尽然动了起来。噢,这是力学传动原理。我玩了玩这个之后,我又去玩了其它东西,比如,铁球、越来越快、沙斗群、电磁大舞台、光学展区等等。终于玩完了第二层楼。紧接着来到了第三层楼,我们来到第三层楼我又看见有许许多多的身体内的东西,比如,肝、肺、脑等等,这次可不一样了。二楼是启迪与探索,三楼是科技于生活,由此可见,这两层的含义差距太大了。我来到一个人骨架子前,他没有皮毛,也没有皮肤,全身都是骨头,可怕极了。他被一个玻璃关在里面。我来到他的面前,他说了几句话,可我并没有吓着。因为我相信世界上没有鬼,所以我自然而然的就不怕他了。我脚踏上仪器,两只脚使劲的踩,那机器人跟我一起动了起来。就这样,踩着踩着,我就不知不觉地累了,需要休息一会儿时,机器人停了下来,并告诉我消耗的活动热量是多少,但我不是很了解。我和妈妈玩完了这个,又玩了营养分配了。我连续玩了三次只有一次是刚好合适的,看来,我以后要少吃一些了。玩玩了第三层楼后,我和妈妈又来到了第四层楼,第四层楼是创新与展望的,也是汽车、太空与电力,我和妈妈来到一个机器设备前,我打开开关,我突然看见灯光亮了起来,我看见还有开关,就叫妈妈按着另一个机关,我猛然发现一个道理,太阳光可以回收利用呢!我又学到了一个新知识啦!我心里想。我和妈妈玩的这个叫做太阳能的模拟装制。它告诉我们有些家的热水是从太阳的光线辐射到一台仪器上,然后,太阳光使冷水变成了热水了。四楼不光有太阳能,还有水力发电厂、现代榨糖机以及模拟驾驶汽车等。

今天我不仅玩得开心,而且我还知道科技馆的大概的情况,现在我来告诉大家吧。广西科技馆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大庆重点献礼项目,于2006年3月3日立项,2006年12月28日开工建设,2008年12月建成开馆。占地面积14655 m2,总建筑面积38988 m2,总投资约2.5亿元。 广西科技馆以“探索?科技?创新”为主题,场馆规模适当、功能齐全,展区主题鲜明、技术含量大、受众参与程度高。场馆设有常设科普展厅、临时展厅、青少年科学工作室、高科技影院、学术交流等主要功能。其中,常设科普展厅面积约9000m2,共设展项展品236件(套),主要涵盖了工程技术、信息技术、生物工程等与人们社会生活、可持续发展密切相关的重要领域,同时还注重挖掘广西、东盟各国地域特色、科技发展成果等资源。儿童乐园、科学探秘、环境生存、生命健康、信息世界、挑战与创新、未来展望等七个分区;临时展厅位于主体建筑一层,面积约2400m2,主要举办短期的科技主题或热点专题展览;青少年科学工作室位于场馆六层,总面积约600m2,面向广大青少年,开展科技创新与校外教育。馆内设有球幕和4D二个特种影院,球幕影院约250m2 ,可容纳166人,在这里有天象节目和球幕电影双重功能,参观者在剧场内可以欣赏到全新的球幕电影和许多罕见的星空运动及天文现象。4D影院约60m2,可容纳38人,立体影像的运用与影院内的环境喷水、吹风、烟幕等机关相配合,带给观众全新的视觉震撼和乐趣。

广西科技馆真好玩,一玩就是七小时,动动手,动动脑,小朋友们乐呵呵,乐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