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独自在家

独自在家

更新时间:2024-04-27 20:58:4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独自在家

今天爸爸妈妈一早都上班去了,我独自一个人呆在家里等奶奶十点钟过来送我上学。妈妈上班前一再地叮嘱我,陌生人敲门千万不要开。

这还是我第一次一个人在家呆这么久。我做了一会儿作业,但是心里忐忑不安,不时地抬头东张张西望望,心里想着会不会有坏人来?好不容易等了半个小时,可奶奶还没来。于是我打电话给妈妈,问奶奶什么时候来?妈妈说:“奶奶还没有出门呢。”放下电话,我更加紧张了。我从花瓶里拿出一支妈妈从荷兰带回来的木质郁金香,右手做作业,左手拿着花。我心想:“坏人随时可能冲进来,我一定要做好准备。”突然,一阵电话铃声响起来,我吓得从凳子上跳了起来,用颤抖的手拿起电话,小声地问:“你找谁?”电话那头传来了熟悉的声音,原来是爸爸。爸爸说:“外面下大雨,我来送你上学。”这时,我才松了一口气。我又做了会作业,做完之后,我左手拿着郁金香,右手拿着一把伞,在屋子里不停地走来走去。

终于我听到了楼梯上重重的脚步声,我透过猫眼往外看,是爸爸。哎,我悬着的心总算可以放下来了。

金山区第二实验小海三年级:谢颜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