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难忘豆花

难忘豆花

更新时间:2024-04-28 03:43:38

多年前的一个夏天,我在老家常州过暑假。早晨听外婆说,小区门口来了个卖豆花的,做的豆花可好吃了,鲜嫩,爽口,喷香,滑溜……我马上向外婆要了两块钱,咽着口水向小区门口跑去。豆花摊儿前居然排起了长队。品尝豆花的人看上去似乎都相当满意。时不时有人要再添一点儿,摊主都会给予满足。终于轮到我买了,我急忙从口袋里掏出外婆给我的钱,交给卖豆花的叔叔。他接过钱,拿了一个塑料碗,舀了两勺豆腐花,加了调料,递给我。怎么这么少?我惊讶地问,两元钱只有这么一点儿?叔叔看了看我,说:小弟弟,你可不能瞎讲啊,你只给我一元钱,怎么变成两元了!不可能,我明明给你两元钱。我看你是在欺骗小孩子!我毫不示弱地和他争辩。正巧,外婆大概是不放心我,便过来看看。我一看见外婆,就像是见到大救星似的大声喊道:外婆,你快来啊!外婆连忙跑了过来:什么事?这么大声嚷嚷!外婆,你刚才是给我两元钱去买豆花的对不对?是啊,怎么了?外婆满脸疑问。他欺骗消费者,说我只给他一元钱……还没等我讲完,外婆就冲上前去,责问道:你这个人怎么做生意的,这么不讲道德,连小孩子都要骗!旁边围观的群众越来越多。大家见是一个年轻人在跟一个老人和一个孩子吵架,大多数都站到了我们这边。有人说:算了,再给他添两勺不就行了吗!叔叔忍气吞声地给我添了两勺,眼中是愤愤不平的目光。他嘀咕道:我在这儿是做不下去了,我走!下午我在打篮球,拿餐巾纸擦汗的时候从口袋里带出了一张软绵绵的纸片。我的心一下子被揪得紧紧的,这不是早晨缺的那一块钱吗?我内疚极了,顿时心乱如麻。怎么办呢?还是去向叔叔认个错吧。我赶紧攥着钱,赶到小区门口,可是那位叔叔早已走了。于是我再也忘不了那碗豆花。多年来,它时时提醒我做任何事都要认真谨慎,千万别因自己的过错而给别人造成伤害。(指导教师 季纲)

难忘豆花

上一篇: 记一次篮球打拍儿 下一篇: 我学会了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