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红领巾伴我成长

红领巾伴我成长

更新时间:2024-04-28 05:18:15

人生路漫漫。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有成功也有失败,有痛苦也有快乐,当然还有许多困难与挫折。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胸前飘扬的红领巾伴随着我一步一步闯过来的。2002年,我怀着无比兴奋的心情踏入了小学的门槛,成为了一名小学生。通过一段时间的勤奋刻苦,我十分荣幸地成为了在同龄人中第一批挂上红领巾的人。看着大哥哥、大姐姐帮我们挂上鲜艳的红领巾,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我在庄严的队旗下宣誓:“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一切力量!”“时刻准备着!”是的,我决心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为那红领巾——用无数革命烈士的鲜血染成的红领巾,不断增光添彩!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打算一起去余姚书城买书。当我们要上一辆无人售票处的时候,突然一大群人蜂拥而来,把车子围了个水泄不通。妈妈告诉我,现在人那么多,我们可以趁乱不用付车钱。我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被妈妈拉上车了。在车上,我一直忐忑不安,如坐针毡,总觉得这样坐不好。这时候,我低下头看了一眼胸前的红领巾,它依然在空中摇曳,是那么耀眼,仿佛在告诉我,这样做不配当一名少先队员,怎么对得起胸前的我呢?终于,在红领巾的鼓励下,我鼓起勇气向司机叔叔认错,还把钱交给了他。但是,出乎我意料的是,司机叔叔并没有责怪我,只是会心一笑。看着胸前随风飘扬的红领巾,我感到自豪!时光飞逝,有许多记忆我已经模糊了,但唯一不忘的是红领巾。它就像我的老师,指明我前进的道路,告诉我做人的道理。红领巾——我的骄傲,你将永远在我心中!

红领巾伴我成长

上一篇: 调皮的风 下一篇: 快乐的元宵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