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做个小孩不容易

做个小孩不容易

更新时间:2024-04-27 23:27:23

滨海县第二实验小学五(6)班 陈尚淳

做个小孩不容易

每当看到大人们在街上悠闲地散步,心里真想把自己变成一个大人,因为做个小孩不容易啊!

在学校里,我是学生,就要做学生应该做的:读书、写字、做作业……虽然我感觉是应该做的,但我还是觉得烦心,因为,一有检测成绩不理想时,家里的大人就会有一大堆的责备。唉,做个小孩不容易啊!

在家里,妈妈要我学二胡。这也怪我自己一次说学二胡一定很有趣的玩笑话,后来妈妈当真了。二胡本来就是比较难学的一种乐器,比如你手的位置不对,稍稍地往上或往下偏了点,音就不一样了,拉曲子必须要把握好音准,不然拉出来的音就不靠谱,当然也就难听了。每天要拉一小时的练习曲,拉得我手酸腰痛还不敢说出来,生怕拉不好到二胡老师那里不好交代。唉,做个小孩不容易啊!

爸爸每天还叫我练字,暑假时一天要写三页,平时每天要写一页。到书店里买那专用的字帖给我练习,那纸是16k的,字又小,写起来要格外小心,要是爸爸看到我没练习好,就会撕了叫我在空白纸上重写一份。不知为什么,到现在,我的写字水平也没长进多少,爸爸逼我写字的劲头却一直在长。唉,做个小孩不容易啊!

爷爷、奶奶叫我每天看看书,要求看后把这些书里的主要内容讲给爸爸妈妈听,还叫我能从这书的内容中受到启发。唉,做个小孩不容易啊!

谁让我是个小孩呢,小孩就得听大人的话,否则就会被大人训。唉,做个小孩不容易啊! 指导教师:周栋梁

上一篇: 中秋之夜 下一篇: 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