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只得让星星告诉你

只得让星星告诉你

更新时间:2024-04-27 18:26:31

看了一会儿书,已是深夜十二点,关灯,睡觉。  秋夜的十二点,是安静的,孤寂的。但这种气氛并没有使雯有一丝睡意。雯把头紧紧地贴在枕边,望着窗外柠檬色的月亮和几颗零散的小星星,不知不觉泪水染湿了枕头。  雯和小雅是很好很好的朋友。  雯有一个患有先天性脑瘫的亲妹妹。但她没和任何人提起过,除了小雅。因为她们曾经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可是……  像往常一样,早上七点五分,雯拿着买好的早饭走进了教室,但就在她出现时,同学之间立刻嘁嘁喳喳议论起来,还不时向雯投去鄙视的目光。雯想向小雅问个究竟,但小雅却躲开了。雯感到很奇怪,但只好坐在位上。这时,传来一个声音:“想不到啊,她妹妹是弱智!”“唉!一定是有其妹必有其姐啊!”……  雯这才恍然大悟,她回头看了小雅一眼,转身跑出了教室。小雅追了出来,在花坛边找到了雯。雯的眼睛哭红了。  “你怎么可以这样,这样你很开心吗? ”  “什么? 难道你是说是我告诉班里的同学的吗? ? ”  “那还会有谁? 只有你知道这件事啊!”  “我可以向你发誓,不是我说的,你难道连我也不相信了吗? ”  雯没有回答,只是把头转向了一边。小雅明白了,她并没有为自己再做辩解,只是轻轻地说了句:“这难道就是你我之间的信任吗? ”  从此以后,雯和小雅再也没有说过话。  一个月以后,小雅要去英国了,也许几年后回来,也许会定居在那儿。班里的同学都在为小雅准备送别晚会,而那时的雯还一直在生小雅的气,所以晚会上只少了她一个。晚会上,小雅独自坐在窗边,落下了眼泪。  小雅离开之前,来到学校,同每一位同学告别。她来到雯的座位前,伸出了手,说:“无论你怎样想我,你永远都是我最好的朋友!”而雯却视而不见一样地走开了。  就在小雅离开后的第三天,雯收到一张没有署名的字条:  对不起!是我造成你与小雅之间的误会!……我并不乞求你能够原谅我,我只希望你和小雅会是永远的好朋友!  这一刻,雯并没有觉得要去埋怨制造这件事情的人,因为她觉得自己没有这个资格。她忽然觉得自己是那么地渺小,她为因自己主观一时的判断而犯下的错误感到无比的内疚。  她想:“是啊,这难道就是我与小雅之间的信任吗? ? ? ”  已经一点了,秋夜依然那么安静,那么孤寂。雯呆呆地望着窗外,想着远在英国的小雅。此时的她不知怎样向小雅解释一切,她只能把一切都告诉夜空中的星星,希望星星可以把这份信任带给她永远的好朋友……

只得让星星告诉你

上一篇: 我是激光 下一篇: 老师,教师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