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状物 > 洗脚

洗脚

更新时间:2024-04-28 00:04:07

今天,老师给我们了一项任务——回家给父母洗脚。

洗脚

我先悄悄地把水烧好,再拿出洗脚盆,倒了半盆开水,然后又掺了小半盆凉水。我说:“妈妈,我把洗脚水给您倒好了,您快来洗脚吧!”妈妈坐在板凳上,正准备用手洗脚,我说:“妈妈,我来帮您洗吧。”妈妈说:“不用,等你洗完了,会觉得背很酸的。”我说:“那您每次给我洗脚可都没说背酸呀?”我就像小时候妈妈给我洗脚一样,开始给妈妈边讲故事边洗,我讲的是《丑小鸭》:从前有一只丑小鸭……

过了一会儿洗完了。当我抬着看妈妈的时候,看见妈妈眼里闪着晶莹的泪珠。妈妈说:“豆豆,你长大了。”我笑了,妈妈也笑了。当我站起来的时候,觉得背真得有点酸。啊!这又算什么呢?因为我的心里感到无比高兴。

通过洗脚这件事,我懂得了长大并不只是年龄的增长,我们还能通过许多事情证明自己在长大!

(指导教师:陈盈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