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我爱祖国

我爱祖国

更新时间:2024-04-27 18:20:15

海丰镇小学五⑶班 盛佟倩

我爱祖国

六十年来,祖国经受过各种考验,就是因为这些艰苦的考验让祖国变得更加勇敢,更加坚强,更加繁荣,更加富强。

六十年的沧桑巨变,发生过无数件惊天地、泣鬼神的故事,这些故事让外国人觉得,中国就是一条龙,一条坚强不屈的东方神。为了新中国成立,有多少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费了千辛万苦让新中国成立。让祖国的人民不再生活在水深火热里,都过上幸福的生活。

六十年来,祖国的成就非同一般,不仅改变了中国的历史,而且在世界上已经取得了辉煌的成绩。

2008年8月8日,我国成功举办了奥运会,在浓浓的礼炮声中,精彩的开幕式的幕布扯下来了,有一位年仅12岁的女孩在开幕式上引得观众的喜爱,接上来在鸟巢里响起了同一首歌——国歌,里面的人严肃的向国旗敬了一个标准的礼。外面人车停了在外面也敬了一个个更标准的礼。在鸟巢上空,一个身穿运动服的人手举奥运火炬,在鸟巢上空走了一圈。

在举天同庆的时候,人们忘不了5月 12日的汶川大地震,有多少失去父母亲的孩子成了孤儿,有多少失去孩子的父母亲在废堆中寻找自己的孩子,在他们感到无助的时候,有一群人来了——解放军,他们不顾危险,爬上了即要崩塌的危楼,把一个个生命救了,有的解放军在废堆中寻找一个个生命,手中都磨出一个一血泡,可他们全然不顾,继续翻找。四川解放军有的在大地震当中失去了孩子,可是他们只有拼尽全力救活别的孩子,把自己的私事放下,精神全部投入工作中。

同学们,这些警察太伟大了,我们要向他们学习。现在我们要努力学习,将来我们要报效祖国。

指导教师:指导老师:黄昌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