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读《唐山大地震》有感

读《唐山大地震》有感

更新时间:2024-04-28 11:19:40

故事一开始讲述的是一个幸福的家庭,一个弟弟一个姐姐,父母双亲都在。

读《唐山大地震》有感

在一个夜晚,姐弟两肚子在家里睡觉,忽然一个突如其来的大地震让这两姐妹措手不及,爸爸妈妈迅速地跑回了家,爸爸急忙冲了出去,把妻子一个人留在了外面。妈妈只能干着急。突然楼房轰塌了,妻子的表情已变得很伤心了。可当看看丈夫的尸体从塌的楼房抬了出来,妻子悲痛欲绝。突然传来发现孩子的消息,妈妈重新燃起了希望,可只能救一个,母亲最后救出了儿子。而姐姐被救出并领养。

过去了三十二年,汶川再次发生大地震,姐姐和弟弟在那汶川相遇了。回家后姐姐知道了一切,知道了母亲对她所做的一切。

这让我想起了古代的孔融让梨的故事,孔融他是最小的一个,他把大的梨留给了哥哥小的留给了自己。这精神让我非常敬佩而又非常惭愧。

这也让我想起了我自己,我也有一个弟弟,我妈妈也常常偏袒弟弟。从前,我时常躲在角落里哭泣,抱怨妈妈的不公,抱怨妈妈对我的不好对弟弟的好,抱怨上天为什么选择我当姐姐呢?而不让我做弟弟呢?

这让我知道了,亲人永远是亲人,时永远分不开的亲人。虽然有时会偏爱比自己小的弟弟或妹妹,但并不是剥夺了父母对我们全部的爱,父母是永远爱我们的。母亲的爱是无价、无私的,又何必去分呢?应该学孔融的伟大精神。

母亲,是我的仇人是我的知心朋友!

母亲呀!我爱您,不管您江爱分成多少份,我只需要其中的一份,哪怕是百分之一,我也足够了。母亲呀!我爱您!我的心血透着你的爱。我会是你生命中的延续。

母亲除了我们的母亲还有祖国母亲,当母亲难,各儿子,女儿分别从四面八方赶了过来,体现出了中国儿女的心是在一起的,也是永远分不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