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盐—好吃吗?

盐—好吃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3:51:17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每当听到这首歌,便想起我那充满欢声笑语的童年。记得我三四岁的时候,曾经做过一件十足的蠢事。儿时的我十分好奇,见到什么都想问一问。有一天吃饭时,我问妈妈:“妈妈,为什么菜这么好吃呢?”妈妈回答我说:“那是因为放了盐的关系。”无知的我便认为盐是一种非常好吃的东西。于是我特别想尝尝盐是什么味道。晚上,妈妈做饭的时候,我在一边踮起脚尖看妈妈炒菜。在妈妈转过身去的一刹那,想尝尝盐是什么滋味的我,毫不犹豫地把手伸进了佐料罐,抓起一把大人称之为盐的白色颗粒,以迅雷不及掩耳的之势把盐放进嘴里。当我还没有来得及细细品尝盐的味道时,就“哇!”的一声吐了出来,还“呸、呸……”的吐口水,妈妈以为我受到什么伤害吓得不知所措。等到我嘴里的盐味消失了,我开口问妈妈:“妈妈,盐为什么不好吃呀?”妈妈看着我狼狈的样子松了口气,继而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而我却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虽然这件事距离现在已经有很长时间了,但每次想起此事,我都会情不自禁地笑起来。名师点评:这是一件童年趣事,小时候我们都做过傻事,我们的小作者也不例外哦!文章详细地叙述了小作者童年时吃盐的趣事,语言流畅,叙述真实。文章以《童年》这首歌最为开头,为下文的叙述奠定了感情基调,让我们的思绪一下回到了有趣的童年。小作者对趣事的叙述,用词很到位哦!“毫不犹豫”,“以迅雷不及掩耳的之势”,“不知所措”,“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这一系列词语用进文章中,使得文章更加生动,具有文采。我们总是会回忆起有趣的童年,那是多么美好的记忆!(学乐中国特聘教师:许奕文老师)2008-10-22 14:19:00

盐—好吃吗?

上一篇: 爱情事故 下一篇: 奶奶摔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