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我的同桌

我的同桌

更新时间:2024-04-28 07:57:06

我的同桌简直就是一个“说谎不脸红”的“贼”。我向来对他爱理不理。他遭到老师批评,我在暗地里幸灾乐祸;他得到老师表扬,我就对他翻白眼。总而言之,他是我的“劲敌”之一。“丁零零—”娓娓动听的上课铃在耳边响起,我嘟囔着嘴踏进教室门,一屁股坐在凳子上,拿起一本本子就往头上一阵狂扇。不经意间,我突然发现自动笔不见了,心急火燎:糟了,那笔还是前天买的,即使我东西丢三落四,但总不会一个星期没到就不翼而飞了吧?如果被我查出真凶,必定严惩不怠!同桌见我那着急相,抬头望着天花板,无动于衷。我翻了翻桌子上面,没有!又把抽屉的书搜了个遍,也没有!最后,我把怀疑对象转移到身旁的—卢俊佐这个“无名英雄”。我在属于他的“领地”东寻西找。他见势急忙捂着自己的书,轻声说:“凶巴婆,你想干吗?偷东西啊!”我没搭理他,自顾自继续搜查。数秒后,我在他的“笔堆”及“垃圾堆”的边界得到了一个令人火冒三丈的发现:我的笔正静静地躺在那里,仿佛在哭诉:“小主人呦,他绑架我。”我立即确定了“罪犯”,追问道:“好啊你,偷笔贼,看我怎么收拾你!”正在我准备抡起拳头时,他争辩道:“哪里?明明是你自己放在我这里的,血口喷人!”我见他说得振振有词,自然不甘示弱,反问:“我的笔放在桌子上,什么时候长翅膀飞到你那去了?天方夜潭!自己笔烂就偷人家的笔,啧啧啧,真是做贼不心虚。”同桌一阵暗笑,断断续续地说:“要很贵的咧!”我眼珠子骨碌一转,想:嘿嘿,可算露出狐狸尾巴了喽!该给你一个昵称了,就叫“天下第一贼”好了!你就慢慢听候发落吧!哈哈。我轻蔑地说道:“戚,天天上课吃零食你以为鲜为人知啊!买零食都有钱,买笔怎么就没钱了呢?骗鬼去吧你!”他哑口无言,沉默无语了。就这样,我们用三寸不烂之舌为“武器”的战争告一段落了。真是气死我也啊,这么不老实的人,我百分之百肯定,将来必定难以在社会立足。

我的同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