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那年,哪年?——2010年

那年,哪年?——2010年

更新时间:2024-04-28 05:49:08

风风雨雨,每秒每分,每时每日,就这样一年过完啦。深切体会到时间这位魔法师的无穷力量,他在悄无声息中变幻这个世界,他无情的将苍老的印记挥上了面庞,转眼他又把2011年带来了……

那年,哪年?——2010年

踮起脚尖,回首远眺,2010年对整个世界而言都是多灾多难的,人类受到了地球的惩罚。从2008年到现在,频繁的地震,疯狂的洪水,活跃的火山…地球的发怒给我们带来的只有流离失所、家园被毁、亲人离散…然而人类只在感叹自然的强悍,却不去反思,不去自责…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导致大面积的海域被污染,又有多少的海洋生物因此丧命,想起这一幕幕,怎能不痛心。因此人类又得来善后,清理污染的原油,转移海龟的卵。哎,我只能感叹,自食恶果罢了、罢了……

可是人类生存与经济发展以及科技进步,也得进行,能做的就是最大限度降低污染。

2010年是中国“十一五”规划的收官年,也是谋划“十二五”的关键一年。这一年中国摆脱经济危机,呈现“V”型发展,并且成为世界银行第三大股东。中国这一年相继成功发射第四、五颗北斗导航卫星,和嫦娥二号。中国的“星云”超级计算机也成为了世界第三。

中国发展的蒸蒸日上,也令一些国家眼红,从中变相阻碍。小日本,在钓鱼岛附近竟然非法抓扣中国船长,还声称钓鱼岛是日本领土,真是可笑!日本的做法让人发指……可是中国毕竟不是太强大,战争不能说开打就打的。

我没法改变地球的生态环境,我可以从自己做起,去爱护地球;我没法为中国的科技做出贡献,但是我目前可以努力学习,以后再去尽力;我没法去制止小日本的可耻行为,但是在以后的生活中,我可以拒绝日本货。

如果用范仲淹的: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来表明我对中国的情结,你也许会认为很不可思议,但是我没必要去在乎……我相信在2011年中国一定会取得更大进步。加油,中国!!

潢川高级中学高二:杨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