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最高兴的一天

最高兴的一天

更新时间:2024-04-28 02:02:29

今天,当我写老师布置的作文《我最高兴的一天》时,突然回想起一件往事……

最高兴的一天

戴上红领巾的前一天早上,老师高兴地祝贺我们即将成为少先队员了。那一晚,我最后一次解下代表儿童团的绿领巾,把它郑重地叠好,放进衣橱里。我犹如已经看到同学们那灿烂的笑脸,看到了憧憬已久的红领巾……那晚,我带着微笑,甜蜜地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我和同学走到总校操场上(我们在分校)。路上,同学们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可我却反常地走着,似乎有什么心事,一步一步地走……

操场到了。我们排好队站在那里,静静地等待那一刻的到来。入队仪式开始了。走到操场中央时,我突然感到一种无比的激动和兴奋。可我依旧站着,等待音乐响起。

“升国旗,奏国歌!”国旗缓缓上升。我挺胸收腹,好似一颗挺拔的小树苗。我注视着国旗,突然发现五星红旗是那样鲜红夺目。“五星红旗是用革命烈士的鲜血染成的。”我想起了老师的话。

终于,一位高年级同学捧着一叠崭新的红领巾从主席台上走了下来。我到自己马上就是少先队员了,那是何等光荣!成为少先队员后又该干什么呢……我回过神来时发现那位同学已经站在我面。他微笑着把那红领巾递给我。我接过红领巾,仔细端详着。我望着它出神,忽然想到一个词儿:鲜艳。对,鲜艳!它没有华丽的外表和复杂的图案,但它有鲜红鲜红的颜色,是国旗的一角!我小心翼翼地把它佩带好,这个动作差点出错。我再一次望着它,笑得很甜很甜……

今天,当我在桌前写《我最高兴的一天》的时候,突然想起了这几年前的一幕。是的,三四年过去了,犹如弹指一挥,我已经五年级了。今天,我那股源发于三年前的激流越发热烈地涌动在我的心里。我再一次笑了,浅浅的微笑在我心中荡漾……

上一篇: 小草 下一篇: 精彩的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