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木偶

木偶

更新时间:2024-04-28 03:33:59

阳光射在我的桌子上,有些刺眼。抬头望望讲台,语文老师正在分析一个人生像……的俗得不能再俗的话题。同学们,我们可以将人生比喻成许多事物。比如,人生像一条路……我打了个呵欠,开始了我的遐想:如果说人生是一条路,我是不是也在所谓的人生之路上走着?想到这儿,牵动嘴角对自己这个无聊透顶的想法报以鄙夷的嘲笑――与其说是在人生之路上走着,还不如说是在游荡。游荡,漫无目的的游荡,感觉就像在茫茫旷野上走了很久,才发现自己早已迷路,不辨方向。但是因为离开出发点太久,环望四周时,只看到一片茫然。下面,同学们自己思考一下这个仿句,一会儿我要提问。看着窗外浑浊的阳光懒懒地移动步子,一寸一寸地从桌上走开,忽然觉得自己很失败,学习虽然不错,但仿佛是一种枷锁,一张大网,使人闷地透不过气来……走在所谓人生之路上的我,依然漫无目的游荡,不知在何处停留,也不知道何处是尽头……我不知道何时会落在别人后面。其实,我已经尽力了,面对老师们的目光,我笑笑。事实上,我也只能无奈的笑笑。婧,你的仿句是什么?那幅千万次在心中出现的画面,再一次的出现在我的眼前,千军万马,哦,不对,是千万个木偶,在千万条细线的控制下,向前面的独木桥挤去。有的挤过去了,有的落入了水里,通过的,只能通过,落水的,也只能落水。没有选择。因为他们没有自我控制的能力,只能机械的、麻木的、迟钝的、没有知觉的随着线的牵动改变动作和神态。婧,快说,想好了没有?老师提高那令人过敏、胃酸的声音把我从那幅画中拉回了现实。人生像一个木偶,被别人支配。我带着无所谓的表情漫不经心的说。哦,你坐下吧,这个比喻不是很好。我大刺刺的坐下,翘起腿,继续我的遐想,我喜欢把我不停思索的心理活动称为遐想,而老师们则毫不留情的将其称为走思。她知不知道那个人生像木偶的比喻后面深层的黯淡与忧伤?木偶因为不知道该在乎什么,所以有着一切都不在乎的高傲。因为厌恶被动,所以有着拒绝一切的冷漠。摆出一幅高傲而冷漠的样子――用以安慰自己,也用来欺骗自己。是的,高傲而冷漠,将高傲而冷漠的心写在高傲而冷漠的脸上,高傲而冷漠的行走在高傲而冷漠的世界里,这就是木偶们真实的生活,感觉很象blues,那种黑人伤感音乐,藐视一切的孤独,最坚强也最脆弱。桌上的光移到墙上,与墙的惨白对比居然显的很有生机,仿佛是在漫漫云雾里冲破一切的不羁,好象在承受着,也在抗争着……

木偶

上一篇: 等待日出 下一篇: 秋天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