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礼物

礼物

更新时间:2024-04-27 19:24:09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礼物

眼看今年的三月八日妇女节就要来了,我的心中有些不安分。虽说妈妈一向工作很忙,但她对我的疼爱与管教却丝毫不减,我决定在三月八日妇女节那天,借机为妈妈买一份礼物,给她一个惊喜。

但是我没钱,又不好意思找爸爸妈妈要,而且这样买来的礼物很没意义,于是我准备去卖报挣钱。周六早上,我拿了我所有的积蓄到报亭买了几份报纸去叫卖。我先到人民医院扯起嗓子吆喝:“卖--报--卖--报,楚天都市报!”人们听到我的叫卖声都投来异样的目光,一时间使我无地自容,我感觉自己就像动物园里的动物在被众人注目,如果地上有个洞,我肯定会毫不犹豫地钻进去。好不容易才有一个老大爷来买报纸,可他来后却东翻翻西挑挑,磨蹭了半天,还是拍屁股走人。这让我哭笑不得:“好一个糟老头!故意把内容看完了就走人,还浪费我这么多时间。”我有一种当猴耍的感觉,心里很不是滋味······

我转了好几圈依然没有卖出一份报纸,终于几位好心人见我可怜巴巴的样子,动了恻隐之心买走两三份,让我收回了成本。剩下的几份让我几乎跑断了腿才脱手,不过还是赚了一点钱的。今天让我体会到赚钱真难!

最后,我怀揣着来之不易的钱,拖着疲惫的身体,买了一个两用包作为妈妈的节日礼物。它虽然没有风衣那么华丽,也没有珍珠项链那么昂贵,更没有钻石那么奢华,但是,礼轻情意重,它代表我对妈妈无限的爱,代表了我对妈妈说不完的千言万语

湖北省建始县民族小学五年级:罗根

上一篇: 谁是我生命里的阳光 下一篇: 家乡的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