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我的老师

我的老师

更新时间:2024-04-27 14:11:51

我的老师

我的老师

王静文

打开记忆的窗门,我驾驶着记忆的帆船,向远方的彼岸驶去。啊!我看见了一年未见的付老师。

付老师高高的,瘦瘦的,戴着一副眼镜。以前在氏族们班教英语,爱和同学们做游戏,让出我们在快乐中学习英语,记得有一次:

我们正在读书,付老师走进来,温和地对我们说:“同学们,我们来玩一个游戏怎么样?”一个同学兴奋地说道:“太好了,那是什么游戏呢?好不好玩啊?”

“当然好玩了!这次的游戏就是‘翻译单词大比拼’。这个游戏要两队各派5名队员来抢答,看哪一组翻译得又对又快。”在老师的一声令下,游戏开始了,a队先夺得了一分,b队也不甘示弱,连续回答对了两题,反超了a队,双方毫不轻敌,死死咬住对方,比分以螺旋式的交替上升;四比五,六比五,十比十一……。“暂停!”这时付老师喊了一声,全场安静了下来,付老师继续说道:“就剩下最后三道了,紧要关头同学们一定要仔细听题。”比赛到了关键时刻,空气都仿佛凝结在了一起。只听老师又出了一个题:熊猫的单词如何拼写?我平时只会认读单词,老师也没要求我们拼写啊,这下可把我们难到了,这时我想起,初学英语时,付老师曾经说过,其实英语就像我们的汉语中的拼音一样,只要会读,就能很轻松地写出来,我试着在稿纸上写了下,panda,咦,好像是这样的,我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举起了手,“王静文,你回答!”我大声地念出了熊猫的单词拼写,全场响起了一片热烈的掌声,呀,我对了,我为我们a组又赢得了一分,比分锁定为十三比十一,我们a队赢了,全场一片欢呼……

付老师就是这样让我们在玩中学,学中玩,同学们都很爱上她的课,也都十分喜欢她。我要用三分李白的诗情,加上七分齐白石的画意,来描绘她那可亲可敬的面容。

上一篇: 除草劳动 下一篇: 和时间赛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