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景 > 桔子飘香

桔子飘香

更新时间:2024-04-28 08:14:00

我大路口的舅舅家有一座桔子园。

桔子飘香

阳春三月,一片片椭圆形的嫩叶从桔子树墨绿的老叶丛中露出头来,呼吸着清新的空气。过了几个星期,一朵朵乳白色的小花在碧绿的枝桠间探出了小脑袋,在明媚的春光下像许多披着轻纱的小公主。桔子花虽小,但它那香味异常芬芳,吸引了众多辛勤的小蜜蜂前来采蜜。

夏天,烈日当头,桔子树上挂满了小青桔。它们乒乓球大小,硬硬的,浑身还长满小疙瘩,它们伴着夏风在树上摇曳,像一个个婴儿在母亲怀里撒娇呢!

到了中秋前后,桔子树上的果实就可以吃了。它们长成扁圆形,原来难看的皮肤变得光洁细腻,上面布满了一个个细小的孔。这时,如果你摘下一个剥开青色的皮,就可以看见十几个“兄弟”在那儿“议论”着什么。你再咬上一口,从麦黄色的果肉里溢出了汁水,那味道又酸又甜,让你满嘴生津。

重阳节一过,桔子园的桔子就红遍了。每年这个时候,我都会和爸妈到舅舅的桔子园来。满园橘红的硕果,伴以墨绿的树叶,置身其中,就像在画中一样。你还没有吃,薄薄的桔皮里透出的桔香就诱得人垂涎欲滴。摘下一个,囫囵剥开塞进嘴里,那个甜哪,让你感觉就像到了人间仙境一般,叫你吃了就舍不得放下。

我们在硕果飘香的桔子园里奔跑着,欢呼着,为舅舅一家的辛勤劳动,为这秋的丰收。

上一篇: 美丽的校园 下一篇: 滴水翠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