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十四道年轮

十四道年轮

更新时间:2024-04-28 00:17:54

跨入第十四道年轮,一种从未有过的思绪涌上心头,以前的豪言壮语、地裂山崩似乎变得不重要了,空虚得只剩下寂寞、稠胀。总是一个人安静的坐着发呆,回忆过去,畅想未来,但更多的都是回忆。想念以前的童真,以前的顽皮,以前的洒脱。现在的我,随着时间的流逝,以前的那些事儿早已被我们渐渐淡忘。但,也只会是淡忘,而不是消失。童年在小园里跟同伴拉勾勾定下的誓言,第一次洗碗瓦片与地面接触而发出清脆的声音,考试之前说出的豪言壮语和成绩公布后不如意的心情,都不会忘记。时常,也会在一个稀星的夜晚,坐在窗前,欣赏着无人理解的美景,想着在还太空还住着一个我,希望我的那些荒谬想象能穿过薄薄的天空,传递给另一个我。我们将一起畅谈理想,但理想与现实的距离是遥远的,我们必须回到现实世界来,继续走完已经铺好的路。原来一个人的梦想,与心里最深处的愿望息息相关。偶尔的,我们也会谈及人生。是保尔所领悟的那种,抑或是雷锋所坚持的精神,虽然我不一定能理解他们的全部,我的生命也不一定会像他们那样闪光,但我会执着地坚持着。我决定冲破那些似乎不可能改变的事实,把它改写成自己满意的人生。我要让生命永远美丽。也许这些起伏并不能代表第十四道年轮的全部,但却是这一道年轮闪耀的美丽光彩。

十四道年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