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人生一悟

人生一悟

更新时间:2024-04-27 16:08:36

走在人生的路上,一回首却发现竟未曾留下任何深刻的痕迹。

人生一悟

原来那被称为黄金的人生竟在我的每一个举手投足之间被挥霍得所剩无几。

忽然明白生命是那么的不值钱,他可以被人如此糟蹋挥霍却毫不惋惜。如同粪土遭受唾弃

但它却又如此珍贵。不仅仅在于他只有一次,更在于它在任何时刻都可以实现世间任何梦想,永远都不会迟。

时常想起人类历史上的伟人。他们中有谁是从出生就注定要伟大呢?有谁从来没有失败过呢?没有,人生不会是天注定的,生命中没有谁会一帆风顺。但风浪并不可怕,就算翻船又算得了什么?可怕的是风浪中舍弃了信心,翻船后拥抱了绝望。而能战胜一切的不就是我们所说的伟人吗?

人们常作茧自缚,伟人却能战胜孤独与恐惧化蛹成蝶。

人们常在岸边徘徊,伟人却能一跃而下,历经千万次的摔坠成为称霸天空的雄者。

人们常喜爱享受春天的温暖,伟人却在风雪中独自求生,化为那不灭的火焰。

原来伟人便是千斤之顶,身负万吨重担,却仍不放弃。

原来伟人便是铁入熔炉,历经千万次打击终化为青锋,与天地争光。

原来伟人便是凤凰涅盘,不惧烈火,最后终浴火重生。

于是我顿悟,一个人的生命尊贵与否,就在于他是否不惧失败,是否具有将自己从失败中拯救出来的信心及将一切变为实际的勇气!最后当你接受了生命最后的洗礼后,便会发现自己原来便是神的宠儿!

上一篇: 爱的号码牌 下一篇: 冬冬和小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