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童年傻事

童年傻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7:31:47

童年,仿佛是一 条小船,承载着我幼时心灵中每一个五彩斑斓梦;童年仿佛是一双翅膀,让我带着我的梦尽情地飞翔.童年,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情,但大部分都已被岁月那双无情的手悄然抹去.唯有那件事,我仍记忆犹新,一想起竟会忍不住笑出声来.     那是我四岁那年,还是个懵懂的幼孩.爷爷总爱在小院内摆一张小方桌,放上一盘花生米,再放上一个小酒杯和一瓶白酒.爷爷先放几粒花生米在嘴里,然后往杯里倒酒,端着酒杯就喝,边喝还边发出"滋----滋"的响声.一次爷爷倒酒时,由于倒得猛,酒从杯子里溢到了桌上,爷爷顾不的讲卫生,把嘴贴到桌上,"哧溜"一下,把酒吸进肚里,美滋滋地咂巴着嘴说:"啊,真香!"我在屋里注视着爷爷的一举一动,看到爷爷喝酒时那惬意的样子,心想:酒水一定比奶水好喝.就问爷爷:"酒好喝吗?"爷爷兴致勃勃地说:"那当然,酒是天河水,喝了长智慧!听了爷爷的这些话,我就缠着爷爷:"爷爷让我喝一口嘛!"爷爷指着我的小鼻子说:"你还小,不能喝."我仍不甘心,决定非喝一口尝尝不可!就是一直没逮着机会.   终于有一天,爷爷没酒喝了.我心想:真是天助我也!好机会不容错过!便主动要求爷爷:"爷爷,我来帮您买吧!"爷爷笑着合不拢嘴地说:"我孙女长大啦,知道主动帮我干事儿了!快去吧,路上小心."我像是刚接收了命令,一个趟子跑到了杂货铺,买了一瓶白酒.我心想:嘿,我的计划就要成功了!边想边找了个没人的角落,一屁股坐在了布满灰尘的地上.我拧开酒盖,然后向四周望了望,迫不及待地"咕咚----咕咚"把酒喝下了肚.说实在的,由于喝得太急,只觉得酒有点儿辣,又有点儿香.终于尝到酒的滋味了,我欣喜若狂.可是当我站起来准备回家时,怪事儿发生了:我感到脸发烫,头晕目眩的,整个人摇摇晃晃,站也站不稳.揉揉眼睛仔细一看:天和地也好像调了个个儿,一面墙变成了两面."扑通"一声之后,我就什么也知道了.   后来的事儿,都是妈妈告诉我的,每次我听了都会忍不住哈哈大笑,会自嘲.是啊,童年的我是多么无知,多么可爱!想必你也会有多姿多彩,丰富有趣的童年,何不把你的快乐传递给大家呢?

童年傻事

上一篇: 安全小常识 下一篇: 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