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胸 前 那 红 领 巾

胸 前 那 红 领 巾

更新时间:2024-04-27 15:09:08

胸 前 那 红 领 巾四年(1)班 林泽 指导师 胡春生“红领巾”虽然只是一块布,然而她的意义深刻!它由无数英雄的生命和鲜血染成!这伟大的意义赋予她神圣不可侵犯的尊严。记得刚上小学时,每当看到高年级的哥哥姐姐们带着红领巾敬队礼时,我好羡慕他们,自己也渴望有一天能带上鲜艳的红领巾。终于等到了那难忘的时刻,我的心像热锅上的蚂蚁般得着急,突然,老师微笑地报出了我的名字。我心中的一块大石头总算掉了下来。那时,我真想跳起来欢呼,我太高兴!我是少先队员了,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是民族的灵魂,这时我这才感觉到红领巾是多么珍贵,多么重要,多么来之不易……从此,红领巾成了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好伙伴,天天陪我一起上学,天天激励我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少先队队员”是一个了不起的称呼,真正肩负着老师寄托的少先队队员又能有多少?这周,是我们班卫生值周班,可是,一瞧,满地都是纸飞机,可把大家折腾的够呛。原来,“罪魁祸首”是低年级的同学,他们在叠纸飞机做游戏把美丽的操场和宽阔的走廊也成他们的杰作,难道就在一旁熟视无睹?早上的任务总算完成了,而胡老师却批评我们这一组,说没尽到自己的责任。同学们个个愣在那里,“不是刚刚才扫过吗?”一下课,大家就去检查一翻,原来又是那些贪玩爱闹的同学干得“好事”,平白遭一顿批评,你说谁不气。只好重新打扫。边走边想:“扫地时,他们害怕,所以不玩,现在肯定又是他们随心所欲地飞翔!”果然不出所料。我愤愤地走上前去,说:“同学们,你们这么做是非常不应该的,既费纸,又肮脏,我们这样扫,多累呀!因为你们是少先队员”。那几位同学听到我的话,收起手中的纸,下午,真是连一架纸飞机也没有!我想:“红领巾,你真棒,为你欢呼,为你祝福!”

胸 前 那 红 领 巾

上一篇: 那真是我的好朋友 下一篇: 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