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化愤怒为力量

化愤怒为力量

更新时间:2024-04-28 03:35:45

化愤怒为力量

化愤怒为力量

——读《圆明园的毁灭》有感

读了《圆明园的毁灭》这篇短文,我深切得感受到了英法联军当时是多么的野蛮;也感受到了中国当时是多么的弱小,留下了这么耻辱的历史。

圆明园是一座举世闻名的皇家园林,人们都无法用言语来形容它。圆明园全园占地三百五十多公顷,浓缩了几代人的智慧的结晶、劳动的精华。一百五十年的建筑历程,被英法联军放的火烧了三天三夜,神话和奇迹般的圆明园变成了一片废墟。

这帮可恶的土匪,在我们中国的土地上横行霸道、为所欲为。告诉你们,现在我们中国可不是好欺负的,中国那么多能干的人、有能力的人,强将手下无弱兵,中国会强大起来的,不会输给你们外国人。

但是,我们不能光说不做,要化愤怒为力量。如果我们现在不好好努力,将来怎么能为祖国争光?我们要从现在开始,好好学习,做好老师吩咐给我们的每一个任务,每一条作业、做好每一个练习题……长大以后才能为祖国争光,才不会使中国永远的低下头,才不会让中国永远成为他们外国人的手下败将……

每一个炎黄子孙,每一个中国人,都要记住这段血和泪换来的教训:贫穷就要受压迫,落后就要挨打。只有把这耻辱带来的愤怒,转化成为国家争光的动力。只有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使国家昌盛,民族兴旺,积极向上,历史的悲剧才不会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