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续写(说勤奋)

续写(说勤奋)

更新时间:2024-04-27 14:49:59

人人心中都有一个美好的理想,然而你可知道,通往理想境界的桥梁是什么?是勤奋。古今中外,每一个成功者手中的鲜花都是他们用汗水和心血浇灌出来的。同学们一定还记得那个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的华罗庚吧,他幼时家境贫寒,初中毕业后,因为没有钱上学,而失学。他家开了一家小杂货店,经常帮父母料理小店。他酷爱数学,柜台上一边放着帐本和算盘,一边放着一本本数学书籍。他一天要用十个小时的时间来钻研数学,一有空,就去请教不会说话的老师-----书本,来自学,有时睡到半夜,突然想到了解决数学难题的方法,便连忙爬起来,点燃小油灯,把答案记下来,他的父亲看不懂书,就不让他看,后来,看他勤奋好学,就不阻止他看“天书”。华罗庚年以古稀,头发花白的时候,还是孜孜不倦、津津有味地研究数学,给社会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他堪称世界名列前茅的数学家之一。国外的科学家爱迪生,只上了3个月的小学,就退学回家了,因为有很多古怪的问题脱口而出,使老师骂他是傻瓜。母亲一气之下让他退学,由她亲自教育。这是爱迪生的天资才充分地展露。在母亲的指导下,他阅读了大量的书籍,并且在家中建立了小型的实验室。成功地发明了世界上第一盏电灯!并且成为了世人瞩目的伟大科学家。如今,我们的生活和学习条件虽然有了很大的改善,但仍不能忘记“勤奋”二字。只有一生勤奋,才能有所作为,才能对人民、对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续写(说勤奋)

上一篇: 参观学校图书馆 下一篇: 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