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保护小壁虎

保护小壁虎

更新时间:2024-04-28 01:08:35

和平时没什么二样。课间,我和康炜然又在画漫画。这时,只听见一阵阵急促的脚步声,随后,教室外面传来一阵声音:打死它,打死它!它在天花板上……。 怎么回事?好奇心迫使我去看个究竟。原来,三1班和我们三3班部分同学在抓一只小壁虎,小壁虎正在墙上艰难地爬行着。 拿根棍子把它捅下来吧!马明涛得意地说。我去找棍子。司云飞说完转身就跑。这时,保护小动物的想法在我的脑海里浮现了,不行,我要劝阻他们!我正想用手保护住小壁虎,突然,我想到了«1000问与答»里说,壁虎有毒,我便小心翼翼地用手拦住同学们说:你们别伤害小壁虎了,你看它多可怜呀!它还专吃蚊子呢!。 这时,我发现小壁虎的尾巴断了,一定是马明涛拿棍子弄断的。小壁虎还以为我要伤害它,它惶恐地爬到了暖气底下,司云飞也开始同情小壁虎了,他说:李文钟,带着你的徒弟们回你们班吧!李文钟只好忿忿地走了。所有同情小壁虎的人们都高兴地跳了起来! 这时,小壁虎早已不见踪影了。它终于躲过了这一劫,我默默地说:小壁虎呀小壁虎,你可别再遇见这种事了。 叮铃铃……上课铃响了,我急忙跑回了班。点评: 一只可爱的小壁虎,一群热爱生活的小朋友,急促的语言对话描写,典型的心理活动描写,展现了主人公对小壁虎的爱护,对生活的热爱,对生命的呵护。

保护小壁虎

上一篇: 童年趣事 下一篇: 秋天的故乡